一般高中生想申請美國的大學 大約都是透過考托福或雅思以及SAT成績向理想的學校來申請  對英文成績以及學科成績優秀有經濟實力的同學來說當然是最方便的選擇 但是相對於就讀社區大學所要付出的學費也比較昂貴。其實許多美國當地的學生,也都採取所謂2+2先就讀社區大學兩年再銜接普通大學二年的方式拿到學士學位,這種當地叫2+2的學程畢業證書一樣拿的是最終畢業的大學院校文憑。先就讀社區大學的好處在於 :在比較小型而且熟悉的社區進入高等教育體系讓學生有更長的緩衝時間進入大型的大學。(有些不再升學的學生拿的是二年的Associate degree,相當於台灣的專科文憑。)每班級的人數相對少於一般大學,可得到教授更充分的指導。接受國際學生的社區大學幾乎都設有專人來輔導國際學生轉學以及日常生活方面的諮詢。除此之外,為了讓教育資源更公平的分配,普通大學對於轉學生的成績要求也相對較低最重要的是以國際學生而論, 仍比念普通公立大學至少一半以上。若將來念私立大學那所省下的學費更是可觀。

另外舉加州的Diablo Valley社區大學為例,該校同期學生可同時在柏克萊大學選修一門課程 。目前我沒有更新資料但是在2010年時,10%柏克萊的轉學生是從Diablo Valley轉進去的。又例如華盛頓州的Green River社區大學,更有19所大學與該校簽訂學生只要達標(每校標準不一)保證入學的契約。而以上這兩所學校更有學要安排的寄宿家庭或宿舍,跟普通大學比起來更不遜色。當然不論是想進入社區大學或是普通大學都需要及早準備。尤其是社區大學因為規模小, 所以開課的班級有限,學生更需要及早選課以免錯過門課程而必須延長就讀時間。也因此學生若要選擇從社區大學轉入普通大學時,更要善用學校的輔導專員。當然,社區大學也有其缺點,你會同學會是來自社會各階層以及不同的年齡,有些學生非全職學生。這也有可能是好處,讓學生更了解社會的脈動每個但是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另外,雖然部分的美國社區大學不要求托福成績,有少部分熱門的社區大學仍會要求提供英文成績證明。上述的Diablo Valley就要求托福500分(電腦版61分)或雅思5.5。

Jenny推薦先上3個月的大學準備英語課程,在加強英文與課程準備同時,更實地了解當地的環境下做出正確的學校選擇,並有專人在美國幫你申請想去的社區大學。或是先申請好學校,在開學前上1-3個月的大學準備課程社區大學一般有春季班跟秋季班或夏季班,分別約在一月8月跟五月開學,所以你可以依據這個時間做準備

下一篇再來跟大家談談社麼是免托福免SAT的條件式大學入學方案!!

arrow
arrow

    英美通遊學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